当前位置 : 首页 > 师生热议 > 2017级硕士二班党支部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顺利召开

2017级硕士二班党支部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顺利召开

2017-11-23 00:0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2017年11月10日晚8时,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硕士二班党支部在明国813会议室召开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支部26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123456.jpg

会议由支部支书李维桢同志主持,共计三项内容:观看专家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解读视频,听取部分同志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听取院党委副书记蔡立庆老师发言及意见。

首先,李维桢同志向与会的各位同志介绍了今晚的活动主题及活动流程。李维桢同志带头发言,阐明召开此次学习会议的原因和目的,并谈论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重要性的理解。她说:“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报告,它为我们国家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和所要实现的目标。这些方向和目标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事情。我们当代大学生将来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搞清楚应该往哪里努力、做什么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

随后,支部同志认真地观看了不同学者、专家、官员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解读视频,与会的同志一边观看、一边在学习手册上记录着自己的感想感悟。

视频观看完毕,李维桢同志组织大家发言。

 张启正同志为大家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逻辑,认为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性、方向性问题,提出我们在生活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易媛媛同志则从小方面谈起,提出我们每个党员应当思考的一些问题:十九大报告在要求我们大学校园中的党员做什么,我们的重点在于什么。她认为社会中各行各业的人的工作,都在有意无意地推动我们国家和社会的运转,在正确思想的指引下,我们每个人做好本职的工作,便是在促进我们国家的宏观目标的实现。因此,其实也不难,我们大学生党员一是要提高素养,二是要锻炼能力。

参与发言的同志获得了热烈的掌声。随后,会议有请蔡立庆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

蔡立庆副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对各位同志的学习精神提出鼓励:“这样的学习会议需要多召开几次,不光是你们在学习中央提出的思想和政策,我们老师也同样在学习。对于十九大报告中的概念表述,理解它们很重要,否则就不能清晰地把握报告的内容和内涵。有些名词你们可能比较陌生,所以就需要多翻翻关于这些概念的文章,多关心国家和社会发生的大事。”蔡立庆副书记还结合各位同志所学习的专业,对大家提出鞭策:“在座的各位都来自国关学院,无论是政治学还是国际政治学,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战略、目标、政策等内容都与你们所学的东西息息相关,所以各位可不要轻视这些宏观的东西,我们学习政治学、国际政治学或是其他相关的专业,要有宏观的眼光、广泛的视野,既要细致,也要大气。”最后,蔡立庆副书记建议我们支部可以丰富活动形式,不必拘泥于每次都召开会议。

各位同志非常赞同蔡立庆副书记的点评与建议。全体同志合影之后,会议在掌声中顺利闭幕。


上一篇: 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版权所有 ©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