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美国青年学者代表团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来源:人大国关

2023年11月8日下午,参与中美二轨对话的美国青年学者代表团应邀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和法学院等相关院系教师进行学术交流。美国青年学者代表团成员来自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印第安纳大学、欧亚集团、史汀生中心、卡特中心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等美国知名高校、智库和友好团体。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张腾军和助理研究员王玙璠陪同到访。

image.png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郑新业对美国青年学者访问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美关系确实是“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活力在地方,未来在青年”。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愿同美国青年学者和民间友好团体一道,积极推动中美学术界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发展友好关系,共同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开创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新局面,为促进中美友谊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image.png

安娜·阿什顿代表美国青年学者致辞,首先表达非常高兴时隔四年后再次到访中国。她指出,近期中美交流回暖值得肯定。国家间的交流与对话很重要,能够促进相互理解。

image.png

讨论环节由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李晨主持。双方学者相互提问并回应,围绕区域国别研究、中美关系的影响因素、发展趋势和重点领域展开讨论。

image.png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青年教师嵇先白、刘旭、许嫣然、李夏菲、吴迪、刘露馨,法学院青年教师刘洋等参加交流讨论。

image.png

分享到: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研讨会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安全学系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