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来源:人大国关

2023年11月16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捷一行四人访问我院,并围绕学科建设主题与我院教师座谈。学院院长杨光斌,副院长、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吕杰,国家安全学系主任、新民书院副院长左希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扬参加座谈。

1700304731397.png

杨光斌院长首先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系所构成、教师规模,人才引进情况以及在世界政治学和历史政治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并就历史政治学学术共同体的相关情况和区域国别学和国家安全学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1700304768055.png

陈捷副院长对人大国际关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转达因故未能出席会谈的唐文方院长的问候和歉意。他叙述了两院间的传统友谊,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两院间的合作,并推动双方在国家安全和国情研究等方面的学术交流。

1700304796781.png

学院副院长、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吕杰着重介绍了人大国际关系学院数据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编译工作、咨询服务工作和科研发表情况,及相关的人才引进情况。他对接下来的会议表示期待,希望这次会议能提升两院间的友谊,加强交流互鉴。

1700304826240.png

学院国家安全学系主任、新民书院副院长左希迎介绍了我院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的背景,基本情况,学术特色,学术地位和远期规划,并对学科建设中的人才、课程、培养方案、研究领域、跨学科发展等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

1700304849003.png

座谈中,双方还就学术研究、留学生培养、学院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结束后,陈捷副院长向杨光斌院长赠送了纪念品,祝愿两院的合作交流一帆风顺。

1700304873109.png

分享到:

上一篇: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下一篇:“‘一带一路’十周年:成就与未来”国际学术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