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读史读经典”班级集体活动——国博之行
来源:人大国关

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国际关系学院本科三班开展了“读史读经典”活动之参观国家博物馆,上午8点半,国政三班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学出发前往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它已经走过百年的光辉历程,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记载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足迹,展示着我们伟大祖国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社会发展的光辉成就。

这天,北京刮着风,天气薄凉,但同学们都是期待满满。我们乘坐的地铁在上午九点半到达目的地。进入博物馆后,全体学生先是在大厅跟这宏伟的建筑合影,然后便开始了参观之旅。

6c87259305bd80375b3c2c5a484274f7

我们眼中的最佳合影点——青年毛泽东及先烈雕像

首先,大家集中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在这里,我们欣赏到了现代作家的丹青妙笔,以及精美的雕塑。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雄浑的气魄跃然眼前,带我们回到那个烽火连营的年代,让我们体验了豪气凌云、波澜壮丽的红军精神。

501659345d34c7d6d95603c38fe2cf74

朱老师为大家讲解,上面的那幅画描写的是会见民主人士的场景

be4d4760a9c7e7934cb6fe3ce79a023b

不少同学围拢在朱老师周围,老师的讲解使我们更加了解这些画作

ad36f120ac2d03d64022eda08660dc0d

津津有味读着该馆简介的四名同学

接下来大家开始分头行动,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展览。一开始分头行动,大家便分成无数小分队。其中有些小分队,明显目的性极强,立刻马不停蹄的奔向了自己喜欢的展览;而更多的小分队,则是充满好奇的在馆内寻找自己喜欢的展览。

中午11时许,大家在大厅再次集合。我们结束了这次文化之旅。参观国家博物馆欣赏这场文化盛宴,具有非凡而深远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