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温馨国关·筑梦启航”国际关系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人大国关

    20209月18日下午530分,“温馨国关·筑梦启航”国际关系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就业政策解读与国考备考经验分享在北区食堂421举行。“温馨国关·筑梦启航”是我院开设的就业指导系列品牌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科学有效的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就业与升学的理解,助力实现人生理想。本次活动受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得到了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大力支持,吸引了过百名同学参加,满足了同学们对就业指导的迫切需要。整场分享活动持续了近3小时。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形势与去向解读、国考备考经验分享、就业签约流程说明。

    活动的第一部分为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形势与去向解读,由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莫海兵老师主讲。莫老师通过大数据详尽分析了国际关系学院2015-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按照学历、专业、年份、性别、生源地、签约单位、单位所在地、单位性质、政治面貌、家庭经济情况等类别分别解读了毕业生就业去向。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莫老师建议同学们始终保持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以应对不同岗位的挑战,将工作当作一个学习的过程,时刻准备着迎接挑战。最后,莫老师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图片3.png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国考备考经验分享,学院邀请了我院2020年刚刚考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张志帅院友分享心得感受。张志帅简要介绍了国关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和岗位类型并介绍了就业的准备过程及注意事项,诸如简历填写技巧、招聘信息来源等。同时她提醒同学们最好能够提前练习面试,准备国考时应尽早复习以保证充足的复习时间,复习资料也应更加多样全面。最后,张志帅院友指出求职是一场“持久战”,要沉着冷静但也不可“自命不凡”,在今年特殊就业形势下,应该充分把握好线上资源,并祝愿同学们找到心仪的工作。

图片4.png

    活动的第三部分为就业签约流程说明,由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科曹司彬老师主讲。曹老师首先介绍了2020届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围绕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报道证(派遣证)、户档暂存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就业签约流程及注意事项。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就业新形势,曹老师指出了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新机遇,希望同学们把握形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制定科学的就业计划,适时调整就业预期,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认清未来发展方向,并祝愿同学们在就业竞争中崭露锋芒,取得成功。

图片5.png

    此外,曹老师围绕公务员报考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同学们针对自身情况踊跃提问,曹老师一一解答。

图片6.png

    经过近3个小时“干货满满”的讲座,“温馨国关·筑梦启航”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让同学们切实掌握了求职流程、面试技巧等知识,提高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和素养,增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于未来规划与现阶段学习大有助益。学院也将进一步落实开展“温馨国关·筑梦启航”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帮助学生自信、从容的走向求职之路。愿2021届的毕业生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追逐自己的梦想

图片7.png


分享到: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国际关系学院增补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