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与你同在 | 国关青协与公管青协志愿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
来源:人大国关

2018年4月22日晚,公管青协与我院青协志愿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双方均高度重视此次交流会,历经多日筹备,取得了显著成果。我院青协会长团全体成员、部长团多数成员及部分干事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1.jpg


破冰环节

为了让与会双方尽快熟悉起来,本次交流会议从破冰环节开始,双方会长团成员和部长团成员进行了简要亲切的自我介绍。

展示环节

在接下来的展示环节中,公管青协会长王响响,我院青协会长康桥首先对两院青协进行了整体介绍。

王响响会长着重表达了对建设专业开放凝聚灵活的长期特色活动的期待,希望能够在将来打造出公管青协的品牌活动。康桥会长主要突出了国关青协制度建设体系化规范化的过程,双方均表达了对本次交流会的期待。

随后,两院青协各部部长就各部门主要职能、干事培养、对外合作、部门栏目、发展现状及问题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要介绍。

交流环节

在对友院青协具体情况有了一定了解之后,会议进入提问环节。

公管青协就我院青协旧衣回收情况、志愿者竞赛流程、太阳花支教项目、青协电台及电视台等情况进行提问,我院相关项目负责人作出细致回答;我院青协也针对留学生活动积极性、毕业季捐书活动、干事培养、团队融炼等疑问点进行提问,公管青协也作出了相关回应。在友好的互动中,双方都受益匪浅。

2.jpg

3.jpg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与会成员开展了合作洽谈。两组织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未来可能展开的活动进行洽谈讨论,探索合作的可能性。

4.jpg

5.jpg

总结环节

最后,两位会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公管青协会长王响响表示国关青协在活动资料保存、青协时光轴设置等方面有很多可借鉴之处,并表达了在联合敬老等活动上合作的可能性。

我院青协会长康桥再次表达了对交流会主办方公管青协的感谢,提出国关青协未来要在组织建设和团队熔炼等方面学习公管青协经验,并重申了“细致入微,于公有益”的志愿服务理念。

与会成员合影留念,交流会在友好的氛围中走向尾声。

6.jpg

交流感言

本次交流会加深了公管青协与国关青协的相互了解,为两组织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交流会也让我们对弥补自身不足找到了新思路。

正如公管青协会长王响响所言,“志愿的改变只有一点点,但就是那一点点值得我们坚持下去”。


我们将秉持“细致入微,于公有益”的宗旨,

发扬志愿者精神,

推动国关青协的志愿服务事业不断进步!


分享到:

上一篇:支教总结 | 日光倾城不及你 下一篇:绿植总结 | 把春天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