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青年人要立大志、做大事”团学骨干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人大国关

5月20日下午19时,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主办的“青年人要立大志、做大事”团学骨干演讲比赛在明德国际楼408报告厅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13个部门的代表参与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号召下举行的。“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是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强调,“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人不要立志做大官,而要立志做大事。希望大学生们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大学生们自强不息,做中华民族的脊梁。”


比赛邀请到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天中老师、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担任评委。另有来自我院各个年级的八十余位同学观看了本次演讲比赛。



  比赛伊始,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任广越致辞。任广越总结了团学骨干演讲比赛的历史并分享了她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她指出,思想建设是我院团学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来源,团学骨干演讲比赛是我院团学组织进行思想建设的重要形式,应继续坚持并不断发展完善。任广越还对参赛选手给予了鼓励,并再次强调了“青年人要立大志、做大事”的重要意义。



随后,来自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3位选手围绕“青年人要立大志、做大事”这一主题,联系部门工作实际,向听众们介绍了国关团学组织在学术活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展示了国关团学组织在内部建设上的先进经验。


团委组织部稳中求进、高效有序,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团队凝聚力与战斗力,作为团委学生会的中枢平台,始终坚持“于平凡中创造不凡”的工作信条;团委宣传部坚守国关团学宣传阵地,在动员同学、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广大同学“立大志、做大事”的信念与热情;新媒体中心始终保持新闻的时效性与准确性,逐渐承担起更多的学院宣传职能,以踏实的工作使学院同学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温馨国关”的承诺与担当;公关部恪守内联外引的职责,以无私的奉献为许多活动的开展保驾护航;学习部创新争优,不仅是学术知识的搬运工,更是学术盛宴的生产者;文艺部积极举办、参与各类文艺活动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争当服务同学、争先创优的排头兵;体育部以“蹄疾步稳立鸿鹄之志、勇毅笃行做不凡之事”的信念带领学院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杀进足球甲级联赛八强,在全校运动会中亦取得团体项目的重大突破;生活与实践中心立足奉献,努力为同学提供感情共享、精神共栖的家园;辩论队应时调整、逆势而上,通过不懈的努力在每一场辩论赛中展现国关风采。青协办公室以“成就大事”的追求积极开展志愿者知识竞赛、植树节线上分享活动、家书活动等丰富多彩的项目,不断为青协时光轴添砖加瓦;青协项目部不断丰富项目企策方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落实每一个项目的实施;青协宣传部以“细致入微,于公有益”的自我要求坚守活动宣传阵地,定期宣传青协活动,使得志愿服务的理念深入人心;青协联络部在继承中创新、在交流中发展,在打造常规品牌活动的同时又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部门各司其职,将青协的各项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会场气氛庄重而不乏轻松幽默的小插曲,在不断响起的阵阵热烈掌声中,“青年人要立大志、做大事”的深刻内涵也被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天中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刘老师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并对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刘老师以其个人经历鼓励学院团学骨干提升对所学专业和自身能力的信心,勉励大家在团学活动中进一步锻炼、提升自己,同时希望学院团学骨干牢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在比赛中,生活与实践中心主任陈晖博、体育部部长张晨阳和分团委组织部部长黄城凭借优异的表现位居前三。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举办本次演讲比赛正是为了激励同学们“立大志、做大事”的意识与决心,同时让团学骨干坚定自身工作“为谁做,做什么,如何做”的认识。13位选手的精彩演讲不仅让我们对国关团学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更让我们对国关学子的精神面貌、综合素质充满信心。


分享到:

上一篇:新生报到 | 我院2018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篇:足甲 | 永不言弃!国关上演追分大戏,4比6惜败信息止步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