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迎新季 | 我院举行2018年迎新大会
来源:人大国关

2018年9月10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迎新大会在逸夫第一报告厅举行。院长杨光斌教授、党委书记牛彤副教授、副院长方长平教授、黄大慧教授、翟东升副教授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系所教师、各科室工作人员,各新生班班主任及全体本硕博新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立庆老师主持。



学院教师代表时殷弘教授首先致辞。时老师借用东晋两大才子的故事以告诫新生。时老师表示学子有大才华,但是也要有政治忠诚,要在在保存名节与生存之间找到平衡,以便成为有道德的但讲究实际的人。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李晨博士致辞。李晨老师首先对本硕博新生表示祝贺。他表示,人大国关这个平台给我们带来信心与力量,让我们获得广泛尊重。李晨老师要求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同学要厚积薄发,建立一套相应领域的专业知识体系;同时,他也提出留学生要融入课堂,要积极交流、碰撞思想。



在校生代表,2015级外交学专业本科生任广越代表在校生发言欢迎2018级新同学。程千翔同学、郎简阁同学、韩国留学生李钟旻同学、于云方先生分别代表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国际留学生、新生家长依次发言。







最后,学院院长杨光斌教授讲话。杨老师代表学院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别从 “自然人”、“社会人”和“人大人”的角度,借三个“人”的故事勉励新生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公共精神、激发求真欲望。在讲话中杨老师强调新同学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新生活,潜心求学、刻苦钻研,成为无愧于师长、无愧于家人、无愧于社会更无愧于己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今年我院报到新生共计324人,其中,本科生114人,硕士研究生106人,博士研究生42人,国际留学生62人。




分享到:

上一篇:篮球联赛 | 披荆斩棘,国关男篮勇夺丙组冠军! 下一篇:新生报到 | 我院2018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