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支教总结丨迈入春天的新源西里
来源:人大国关

周三中午的温暖晴日,经过漫长的跋涉,我们终于来到新源西里小学。在老师的帮助下,志愿者们迅速分为几个小组,融入孩子们之中,开始一场爱的旅程。

6.jpg

3.21 春分 新源西里小学

我们进入教室的时候,老师正在教孩子们做剪纸,一个蓝色衣服的小孩格外活泼,一进门,我就看到了他的笑。老师让他们自我介绍的时候,其中一个小孩好害羞的低下了头,他旁边的大高个子便接过话茬。后来剪纸的时候,一个小孩因手指不便把人头像的脖子剪得细长,他旁边的小孩笑他,这是长颈鹿吗?他也跟着笑。我帮他捏住纸时,他不安对老师说害怕剪到我,他口齿有些不灵,听到老师又对我重复一遍之后,才放心。

7.jpg

之后,我们带着他们去操场打篮球,我站在篮框旁,投不进的时候,我就把球扔回去,他们接过球又接着玩,偶尔进球了,便有一阵欢呼。他们的快乐简单又纯粹。

我们带着孩子们一起搭积木,玩棋子,陪他们做游戏,写作业,帮他们打扫卫生。在这些简单的活动中,不仅有我们带给孩子们的欢乐和陪伴,也有孩子们那颗纯真的心给我们的启迪与感动。

10.jpg

这群孩子们是被上帝吻过的苹果,甜美无比,他们内心火热,待人诚且真,甜甜的笑是快乐,不高兴的时候会闹,他们孩童的稚气也在与世界温暖相处。

一次的志愿活动带来的不仅是短暂而充实的快乐,还有令人深思的余味。祝愿这群孩子们过的幸福,希望以后的志愿活动我们能够携手同进。



分享到:

上一篇:支教总结 | 长风万里,太阳花有你 下一篇:支教总结 | 冬日最暖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