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家解读
  • ​3月28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建品牌活动“党课开讲啦”第九次讲座在明德国际楼408会议室成功开展,此次讲座主题为“我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光斌教授作专题授课。讲座由学院党务秘书史小宁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黄岩及师生代表、党员骨干50余人参加学习。

  • 2017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学工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报告会第一场在公共教学楼3207室开讲,我院院长杨光斌教授为全校师生作题为“精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本意涵”的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建晖主持。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可以看到,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的科技创新取得了诸多成绩,特别是在数学研究方面,我们培养了很多年轻的人才,在国内外的研究领域都有着突出的表现。

  •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它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写进修改后的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思想,十分丰富、十分深邃、十分精辟,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

  •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鲜明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这一重大判断,不仅为新时代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而且为实施新时代“两步走”战略提供了决策依据和理论支撑。

  •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全面回顾和总结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走过的辉煌历程的基础上,明确提出新时代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新要求,即必须紧紧围绕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深刻领会这一新要求,对于进一步激励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 当今时代,国家竞争不仅是财富规模和财富创造能力的竞争,更是国家战略能力的综合比拼。如何优化国家战略体系、有效提升和运用国家战略能力,从而达成国家战略目标,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运筹的重中之重。

版权所有 ©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