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2017-05-27 来源:人大国关

俄罗斯及东欧中亚研究所的前身是1964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苏联东欧研究所,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国际问题研究所之一,也是当时国内集中研究苏联和东欧国家政治经济具有重要学术地位和重大学术影响的教学科研机构之一。2000年组建国际关系学院,原苏联东欧研究所作为教学科研实体并入新组建的国际关系学院,并更名为俄罗斯及东欧中亚研究所。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负责世界经济专业和国际政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教学培养。同时参与“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俄罗斯及东欧中亚国家政治经济与外交”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重点研究前苏联、俄罗斯及东欧中亚国家政治经济的现状和历史经验,在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研究所现有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 研究所教师编写、翻译出版了一批关于前苏联及俄罗斯和东欧中亚地区国家的学术著组、译著和学术论文,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