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交学系
外交学系
2017-05-27 来源:人大国关

外交学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0年成立的外交系及其下设的中国对外政策教研室。1997年原国际政治系恢复重建外交学专业并成立外交学教研室。2000年组建国际关系学院,在原国际政治系外交学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成立新的外交学系。

外交学系主要负责外交学专业本科生和外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同时负责外交学理论与实践以及实务应用方面的学院通开课程和外交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层次的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外交学系是国际关系学院从事专业教学和科研的基本单位之一,全系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在中国外交、中美关系和外交学理论等研究领域具有重大的影响。外交学系教师参与编辑出版“当代世界与中国丛书”和“当代中国对外战略”学术专著系列丛书,并参加了“21世纪国际政治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现已出版《当代中国外交概论》、《现代外交学概论》、《外交礼仪》、《外交学》等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