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截至2014年7月合作单位名单汇总
来源:人大国关

合作院校:

美国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2009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2010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2010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 of Berlin)2009

意大利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LUISS)2010

韩国庆熙大学(Kyung Hee University)

英国伦敦国王大学 (King’s College London)2012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2012

日本新潟大学(Niigata University)2012

英国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2013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法语区(ULB)2013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U)2013

波兰华沙大学(Warsaw University)2014

 

美国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http://www.bu.edu

国际关系学院2009年与美国波士顿大学签订了本科生交换协议。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创校于一八三九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顶级私立院校,同时也是全美第三大私立大学。全校有两万九千八百多名学生,来自于全美五十州及一百二十五个国家,海外学生总数约四千七百人。波士顿大学位于波士顿市中心,与哈佛(HARVARD),麻省理工(MIT)等著名院校隔河相对,BU在世界一直保持前50名左右的排名,学校计有15个学院,采取国际化、多元化的管理经营方式,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使波士顿大学成为一个著名的世界文化交流的学府,素有“学生天堂”之美名。该校的国际问题研究在美国也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与该校的合作大大促进了人大国际交流的发展和学生知识面的扩展。

与该校合作以来,每学期我校都会选派两名学生赴该校学习一学期。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

http://international.missouristate.edu/studyaway/71974.htm

国际关系学院2010年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密苏里州立大学(原西南密苏里州立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是美国密苏里州规模第二大的学校,现有超过 21000 名学生和 700 多位教职人员,有 150 个本科专业和 43 个研究生专业。与该校合作以来,每学年两校都会互派两名学生。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www.st-andrews.ac.uk/studyabroad/incomingstudents/

国际关系学院2010年与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圣安德鲁斯大学是苏格兰最古老的大学(始建于1413年),也是英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6个世纪以来,圣安德鲁斯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声誉,被认为是欧洲领先的/最出色的教学及研究中心。在2013年《泰晤士报》的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为第四名,仅次于剑桥、牛津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该校的国际问题研究在英国也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与该校的合作大大促进了人大国际交流的发展和学生知识面的扩展。两校合作以来,每学期两院都会互派2名学生。我院还聘请圣安的Ian Taylor教授为人大讲座教授,来学院讲学。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 of Berlin)

http://www.global-politics.org/index.html

柏林自由大学是德国首都柏林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由德国政府评出的九所精英大学之一,是德国甚至欧洲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我院2009年与柏林自由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进行联合博士培养,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的合作。

 

意大利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LUISS)

http://www.luiss.edu/

罗马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是意大利最为著名的私立大学之一。有“意大利的哈弗”之美称。其所属的政治、经济及法律三个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在意大利甚至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它为意大利社会及国际管理阶层提供了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在以公立大学为主的意大利,有两所知名的私立大学:位于米兰的博科尼大学(Bocconi),经济学第一;位于罗马的LUISS,政治学第一。这也很好理解,米兰是经济中心,而罗马是政治中心。LUISS只有经济,法律,政治三个学院,规模类似于北京的外交学院或国际关系学院(LUISS目前也承担着为意大利外交部培训外交官的项目)。我院2010年与LUISS建立合作。

 

韩国庆熙大学(Kyung Hee University)

http://www.kyunghee.edu/html_2011/

庆熙大学 ,1949年创办的综合性大学,是韩国的著名高等学府,现有三个校区及二十多个系科,现已是代表韩国的最佳私立大学之一,是韩国排名第五的名牌大学。 我院与庆熙大学自2006年建立合作以来,每年都互派交换生。

 

英国伦敦国王大学 (King’s College London)

我院于2012年与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协议,主要进行研究生层次的学生交换。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http://mobility.unimelb.edu.au/inbound/index.html

我院2012年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文学院签订了本科生交换协议。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是坐落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853年,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二悠久的高等学府(晚于悉尼大学三年),同时是维多利亚州最古老的大学。墨尔本大学是澳大利亚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是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核心盟校成员,也是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同时还是国际著名研究型大学联盟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PACIBER)的成员大学之一。该校的国际问题研究在世界也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与该校的合作大大促进了人大国际交流的发展和学生知识面的扩展。

 

日本新潟大学(Niigata University)

http://www.niigata-u.ac.jp/intl/shindai/tanpro2012.html

学院于2012年与日本新潟大学研究生院和法学院建立合作关系,进行学生交换等合作。新潟大学是日本国立大学,始建于1874年,1949年改为日本新国立大学,设有人文学部、教育学部、法学部、经济学部、理学部、医学部、齿学部、工学部、农学部九个学部,现代社会文化研究科、自然科学研究课、齿学医学综合研究课、技术经营研究科和实务法学研究科五个研究生院等,现有在校学生12,700人,在校教职员工2,700人。根据日本文部省2008年的日本国立大学排名,新潟大学位居第18位。按照2009年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名列世界第336位。新潟大学在人文、法学、医学等专业在日本的排名名列前茅。新潟大学所在地新潟县是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故乡,当地人对中国非常友好,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优越。

 

英国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2013

www.aber.ac.uk/en

我院2013年与英国亚伯大学国际政治系签订合作协议。亚伯大学是威尔士最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872年,是威尔士大学的鼻祖,亚伯大学一直以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优秀研究工作为己任,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该校在研究活动的开展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其中不乏国家级或世界级的前沿科研项目,学校也因其卓越的研究实力享誉世界。亚伯大学在全英101所特色大学排名中跻身第8位,是全英最好的10所研究型大学之一。该校是全英最具科研实力的罗素集团(The Russell Group)20所成员高校之一。亚伯大学的国际政治学院是欧洲第一个国际政治学院,在欧洲乃至全世界都享有极高的声誉,与该校的合作大大促进了人大国际交流的发展和学生知识面的扩展。

亚伯大学国际政治学院成立于1919年,不仅是欧洲最古老的国际政治学院,也是世界上第一所国际政治学院。国际政治学院40%的研究成果在2008RAE评估中被评为4*,名列全英前3名,其中国际关系课程更是享誉国际。

学院有近一千名学生,在职教师中不乏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包括英国科学院院士Ken Booth, 国际关系学者E H Carr, 政治科学家Mary King, 政治学家Leopold Kohr, Woodrow Wilson,国际政治教授Andrew Linklater, 政治学家Paul Maddrell, 社会学家Carl May,英国科学院前主席Sir Charles Webster KCMG,亚伯大学国际政治学院还是一系列国际政坛杂志的大本营,列如“国家安全及情报”,“国际关系”和“恐怖主义辩证”等。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法语区(ULB)

http://fsp.ulb.ac.be

我院2013年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政治科学与社会科学学院签订了学生交换协议。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建立于1834年,位于拥有三种语言国家的首都和欧洲中心的布鲁塞尔,该大学十分国际化,招收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学生,现拥有29%的国际学生,以多元文化著称。该大学拥有三个校区,设有8个学系及若干学院和研究机构,如文学和哲学系、法学系、人文科学与政治学系、心理和教育学系、自然科学系和医学系,以及公共健康学院,欧洲研究机构等。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是一个综合性大学,几乎涵盖所有的人文和自然科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是一所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国际化高校。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以获取了许许多多的学术奖项为荣:曾经获得的三项诺贝尔科学奖,24项比利时最高科学荣誉奖弗兰基奖(该奖项一共颁发了82次)和三项欧洲研究委员会奖。该校在全球高校网(4ICU)国家高校比利时排名中,位居第2位。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U)

www.fsw.vu.nl/exchange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历史悠久,建成于1880年,学校设有门类丰富的本科与研究生专业。因治学严谨、以学生为本、将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生存的根本点,学校被荷兰政府授予HogerOnderwijs称号,荷兰政府每两年向有杰出表现的学校颁发一次此荣誉。

我院自2013年与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签订合作协议额,两校老师互访,授课,共同参加国际会议等合作频繁。

 

波兰华沙大学(Warsaw University)

http://www.en.ism.uw.edu.pl/graduate-programme/courses/

我院于14年5月与波兰华沙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波兰华沙大学建于1816年,从开始建校华沙大学就在波兰的政治,文化领域扮演重要角色。近几年在波兰大学排名中一直名列第一。当今社会的华沙大学已经成为了引领波兰教学、科研的重要高等学府。


分享到:

下一篇:波兰华沙大学(Warsaw University)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