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我院承办北京市大峪中学师生参访中国人民大学活动
来源:人大国关

2018年11月14日,北京市大峪中学近200名师生参访中国人民大学,参观活动由我院承办。

早上9时许,大峪中学学生乘坐大巴车抵达中国人民大学东门,同学们有序下车并前往公共教学一楼1302教室参加活动。

到达教室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地区招生组杜忠朝老师给参访学生做了中国人民大学招生政策解读。杜忠朝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招生的基本事项,以及人大在北京招生的相关政策。杜忠朝老师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一面旗帜,我们欢迎大峪中学优秀学子来人大学习,中国人民大学也是对人文社科有浓厚兴趣的学生的最佳选择。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中美贸易战与中美关系的未来》的讲座。

讲座分析了美国发动贸易战的三个原因,以及中方应对贸易战的战略、战术和心理。金灿荣教授以广阔的视野和独到的见解,通过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拨开中美贸易战阴云,解析中美关系走向,深深吸引了现场所有师生。

讲座结束后,9名人大在读优秀本硕博学生带领参访学生参观人大校园,同时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大学习生活经验。

午餐后,统计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个学院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就业范围、未来规划、人才培养理念、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信息。

 

专业分享

随后,同学们向各位老师就专业学习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峪中学全体师生参观了人大校史馆。同学们回顾了人大建校以来的历史,并在欣赏各种珍贵的文献资料中到了感悟“实事求是”的人大精神。

至此,大峪中学师生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校史馆前合照留念。

学生感言

中国人民大学“烽火硝烟,风云际会,它见证近现代中国的发展变化;明德博学,求是笃行,它把握新时代中国的历史脉搏;立学为民,治学报国,它凝练出千万学子的精神底色;人民满意,世界一流,他谱写着奋发进取的民族华章。”人大之行让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让我们更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前进!

——大峪中学高二1班  刘佳怡


整个活动最令我印象深刻和感兴趣的是国际关系学院金教授对“中美贸易战”的解析和自己的一番见解。金教授用生活中通俗易懂的例子来解释中美贸易战,让我们也从中了解到了其中的不少原因,如:中美贸易战与战略、经济、政治等多个方面有关,其中最重要的是战略,中国的迅速崛起使得美国不再轻视,将我国视为其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其次是经济,中美贸易中,美国贸易逆差达到一半,为弥补其经济损失,破坏我国“中国制造”计划,故施此计;还有转移国民舆论视线等政治因素。这让我对国际时事有了更全面,更高层次的理解,也使我意识到,国家一些举措是有其深意,在不清楚较多信息的情况下,我们不能被网上的一些言论所误导,要保持独立思想,要有思辨意识。

——大峪中学17级英才2班 王宇鹏 王叡宇


很荣幸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参观,人大对于我来说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正如学姐所说,人大是一方精致的校园,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生机勃勃的气息。听了人大老师们的讲课之后,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渴望,听完老师对于每个专业的分析之后,我知道了无论是在哪个领域学习,都是在不断扩展自己的疆界和深度。中国人民大学是我梦想中的学习殿堂,2021年,请等待我的到来!

——大峪中学17级英才1班 李策



分享到:

上一篇:关于防止校外机构假冒我院名义举办在职课程培训班等培训项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