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届新时代国际化青年人才研学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人大国关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1月28日,来自十余个省份的近四十名同学齐聚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参加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新时代国家化青年人才研学营”。研学营开营仪式在明德国际楼408会议室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副教授,人大模拟联合国协会副会长、研学营辅导员李建蓬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关系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终身学习项目部主管赵一老师主持。

      翟东升副院长首先致辞,其围绕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新时代国家化青年人才研学营三个主体,全面而深刻地阐释了时代的发展与个人成长、走向国际之间的关系。翟老师回顾了人大八十余年的苦难辉煌,指出无论在哪一个时代,在哪一段时期,人大永远都是奋进在时代最前沿,最敢与担当,最勇于拼搏的,而这也正是人大区别于其他学校的标志和气质;而国际关系学院作为历史上人大“八大系”的承继者,为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独特贡献,而在当下新时代,人大国际关系学院更以其雄厚的师资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发挥着“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一大批杰出的国际关系学者为大国外交夯实了理论基础提供了思想指引。最后,翟老师结合研学营的国际化培养目标寄语每一位参与同学既要有国际化之思想,更要有民族之家国情怀,以平等而自信的姿态参与国际交往,做好中华文化的青年传播者和讲述者。

       研学营辅导员李建蓬以青年的视角的出发,以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为立足点阐释了研学营的价值与使命。李建蓬提出青春是最具有活力的人生时段,也正是摒弃利益纷争,抛却有色眼镜,怀着赤子关怀之心去学习了解国际社会的最佳时间。青年学习与了解国际关系,理解大国外交是树立责任意识和世界情怀的必然选择,人大国际化研学营以扎实的学术课程,丰富的实践体验为每一位参与者提供了走进国际关系一线的机会与可能,李建蓬鼓励每一位同学能够敢于在研学营发出属于自己的青年最强音,收获属于自己的青春独特回忆。

       最后,赵一老师就研学营相关安排情况和纪律要求进行了着重说明,并鼓励每一个同学珍惜机会,把握时间,能够以研学营为契机,真正成长为新时代的国家化青年人才。


        在接下来的五天研学过程中,研学营将立足国际视野,培育家国青年,通过理论学习、外交实践,全方位、多方面地带领学员走进国际关系学科和涉外交往的第一线,助力每一位参与者能够从人大走向全球,并以全球理解中国。

     在开营仪式前,研学营全体同学在研学营签字版上签字合影留念。

11.bmp




分享到: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届现代化国家治理与社会科学创新体验营招生简章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第一届现代化国家治理与社会科学创新科研营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