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新时代四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来源:人大国关

2021年10月17日至26日,新时代四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此次培训班为期10天,83名来自全省公办普通高校和四川开放大学、四川科技职工大学的校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1.jpg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元春出席开班仪式,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干部人才处处长王挚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叮嘱大家尽快适应学习环境转变角色,深刻认识当前四川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坚持从严要求,自觉遵守学习、生活、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切实增强遵守纪律规定和树立良好形象。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蒲国良主持。

1640844327072.jpg

本次培训既围绕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高校科技创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建设、教学改革与教学能力提高、大学生人才培养与教育改革、“十四五”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等专题设置课堂教学和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还围绕加快“双一流”“双高”建设,推动四川高等教育提质创新发展”分组进行圆桌对话,并组织学员赴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进行体验式教学,学习最权威、最前沿于清分析理论与成果,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不断提升推动新时代四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

3.jpg

4.jpg

5.jpg

为了办好本次培训,我院和四川省教育工委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不仅安排了本校的专家教授,还特别邀请了教育部相关司级领导、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北京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名师担纲授课。学员们在实地研学中开阔视野,在理论学习中启迪思想,在交流研讨中提升能力,坚定了推动新时代四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6.jpg

更多精彩项目回顾,敬请点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政培训项目回顾

分享到: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招聘启事 下一篇:江苏省公务员培训管理者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