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战“疫”一线 | 课程研修班优秀学员“抗击疫情”事迹纪实
来源:人大国关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医护人员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国际关系学院课程研修班2018春外交学的李晓同学正是北京市抗击疫情一线的一名护士,就职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门诊。2020年1月19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门诊接诊了一位自称来自武汉的患者,根据症状及检查报告,医生高度怀疑此患者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李晓护士镇定配合医生工作,将诊区开窗通风,确保疑似患者和家属不离开诊室,协助其余就诊患者佩戴口罩,并清空楼道。之后李晓护士在西城区CDC(疾病控制中心)指导下为患者采集血样,协助患者转运,在最终得出患者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后,李晓护士也正式开始了漫长的隔离期。

1640182528196.jpg

李晓护士表示:“这个春节,我没有因为被隔离而感到沮丧,而更因为自己过了一个如此有意义、有价值的春节而感到骄傲!” 穿上白衣,他们是战“疫”一线守护群众身体健康的白衣天使,他们有担当有作为,用专业的医疗知识和娴熟的职业素养筑起一道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安康的高墙。

面对疫情我们为李晓同学的事迹感到骄傲,也在此提醒课程研修班的各位学员在工作、生活中做好防护,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在此特殊时期,学院课程研修班春季学期的线下课程将暂时延后,学院开设的部分课程在三月将以线上讲授的方式与大家见面,待疫情结束之后恢复线下课程学习,请大家关注后续通知。


分享到:

上一篇:人大国关2020秋课程研修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院2019年秋季课程研修班开学典礼暨开班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