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我院2019年春季课程研修班开学典礼暨开班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人大国关

人大国关开班有感

雨后人大朝气生,国关开班盛况迎。

八十研修学子会,两年攻读硕士成。

脚踏实地求学问,发奋向上展鹏程。

如今泰斗看金老,未来帝师台下名。

——学员黄斌昌


2019年5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春季课程研修班开学典礼暨“当代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专题讲座于求是楼0223举行。翟东升副院长出席本次开学典礼,2019级班主任程奇担任典礼主持。

典礼开始前,现场工作人员向到场学员颁发了入学通知书、学员证、学员手册、培养方案、院徽、笔记本等材料。

翟东升副院长致辞,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历史沿袭、学科力量、教学优势,并对研修班新生表示了热情的欢迎。

1640181065761.jpg

刘鹏主任随后介绍了研修班未来的培养流程,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取得好成绩。

1640181155499.jpg

随后,刘鹏主任、宋立南老师同到场所有学员于逸夫楼门前合影留念,再次对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

1640181173671.jpg

典礼最后,班主任程奇宣读了班规班纪,并组织进行了班委选举。

1640181201617.jpg

李响得到最高票数,当选班长。开学典礼完美结束。

1640181217209.jpg

下午,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国际关系沙盘模拟游戏。学员们积极参与、深入磋商,相互博弈,在增进了解的同时,感受国际关系的独特魅力。

1640181228365.jpg

随后,金灿荣教授为全体学员开了第一个讲座,以十九大以来的外交新概念和当今东西方平衡新局面下的全球问题为切入点,全面讲授大国外交决策的理论与实践,全场掌声连连、笑声不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640181242615.jpg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课程研修班是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国内外政治、经济专题培训的重点项目,自2006年开办至今已有13年的历史,授课教师包括杨光斌、时殷弘、金灿荣、金正昆、周淑真、保建云、翟东升、王义桅等一批在国际国内有着广泛影响的学术领军人物及众多青年学术骨干。此外,学院还将邀请政界与商界的一线精英为学员讲授方向课或开办专题讲座。同时,学院还将组织学术工作坊、主题论坛、线上读书会等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学员全面发展。

1640181260745.jpg

分享到:

上一篇:我院2019年秋季课程研修班开学典礼暨开班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