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授
陈小沁
来源:

1504806086967027562.jpg

陈小沁, 女, 1970年出生, 湖北人。

  • 1989年9月 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同年11月,经国家教委选拔,公派赴前苏联留学。

  • 1989~1991年 就读于乌克兰基辅大学国际关系系预科班。

  • 1991~1996年 就读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的国际关系系。

  • 1996年6月 毕业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获政治学硕士学位,同时获得该学院颁发的优等毕业证书。

  • 1997年至今 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国际关系学院执教,任讲师,本人主要从事国际关系领域的研究,掌握俄语和英语两门外语。

开设课程: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世界宗教;国际法。

代 表 作:

  • 《欧盟东扩与俄罗斯、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发展》,载《欧洲问题研究论坛》,1998年第二辑。

  • 《邓小平外交思想与中苏关系正常化》,载《东欧中亚研究》,1999年第5期。

  • 《步入21世纪的中俄关系》,载《复印报刊资料 国际政治》,2000年第3期。

  • 《冷战后联合国改革及其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载《教学与研究》,2000年第11期。

独立完成校内科研项目:《新型国际关系框架内的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分享到:

上一篇: 王义桅
下一篇: 李庆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