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台湾政治大学师生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来源:人大国关

2024年1月25日上午,台湾政治大学外交学系教授黄奎博带领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的17位师生应邀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

图片 1.png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李晨主持交流活动,对台湾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人大国关与政大的密切交流,期待参加此次交流的各位同学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黄奎博教授对人大国关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强调本次探讨是两院学生增进了解、在学术上切磋的很好机会。

图片 2.png


学生展示与评论环节由两院学生分别带来自己的研究论文展示并作出互评。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李美欣,台湾政治大学硕士研究生王尚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君瑄、台湾政治大学硕士研究生徐品浩、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浩宇等先后围绕爱尔兰问题与英美联盟管理、土叙关系升温下叙利亚难民问题、中国在国际发展融资领域的规范互补战略、印太战略中的印度,以及考克斯与葛兰西主义进行发表展示。台湾政治大学助理研究员潘靖岳、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生周新皓、台湾政治大学硕士生何伟豪、人大国关硕士生孙潇冉、台湾政治大学硕士生简毓劭从选题价值、研究方法和视角等方面依次进行评论。

在自由讨论环节,双方师生不仅围绕展示中的问题作出进一步研讨,还就彼此的院系历史沿革与发展、学术研究现状、培养体系、学生发展等多个议题进行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张云瀚老师和台湾政治大学黄奎博教授为此次交流活动做总结。




分享到: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研讨会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安全学系成立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