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郑水泉副书记到国际关系学院、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人大国关

    4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到国际关系学院、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对各学院党组织学习领会、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国际关系学院、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郑水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人民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曾四次到访人民大学。如今,总书记在二十大召开之年、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校85周年校庆之前考察人民大学,意义十分重大。

    郑水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一是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当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提出了大量亟待检验的新问题,我们要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知识创新、文化创新、方法创新,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要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二是对高校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期待。广大教师要有提升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行动自觉,用人格魅力滋养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三是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了解社会,了解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郑水泉强调,国际关系学院、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指引,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努力构建各学科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和品行修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国际关系学院、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主要领导先后表态发言。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光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第五次考察人民大学,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亲切关怀。学院将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建构中国自主的政治学知识体系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不辜负总书记的期许。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办好信息学院、发展好信息学科、培育好信息人才,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今后将反复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从讲政治高度谋划学院工作和发展,并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交流学习心得并展开热烈讨论。

分享到:

上一篇: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参与“两校三院”集体学习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全校干部师生大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