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捐赠简介
来源:人大国关

国际关系学院院友基金

募集项目简介

 

一、紫藤教育发展基金

 

       人大复校以后一直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囯关学院的前身科社系、国政系的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就在校园东区紫藤园旁的学二楼(现东风六楼),“紫藤园”对于几代囯关学子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符号。以致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学院报纸一直沿用着《紫藤》这个名字。以“紫藤”命名本基金寓意囯关学院繁花似锦、事业兴盛。

 

       本基金旨在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推动院友工作的开展。具体包括:

 

  1. 1.  打造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支持学院目前已有的国际问题论坛、中国政治学论坛、青年教师沙龙、研究生论坛、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等品牌学术活动,提高学院的整体学术水平,提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

  2.  

  3. 2.  支持在校学生的国际交流活动。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国际交流已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一项重要指标。本基金将为学院有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提供国际交流活动的经费资助,并同时要求受助者承诺毕业后将向本基金捐赠等额资金,以便让更多的囯关学子受惠于基金的支持。

  4.  

  5. 3.  支持学生发展创业能力的活动。

  6.  

  7. 4.  院友活动。支持“院友大讲堂”、“院友同业沙龙”、“青年院友俱乐部”等院友交流联谊活动以及院友会的其他工作。

  8.  

  9. 5.  服务于广大院友与在校师生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囯关爱心助困基金

 

      本基金项目主要用于资助学院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生和遭遇疾病等突发重大变故的学院在校师生。

 


分享到:

上一篇:捐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