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全国税务系统市县级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示范培训班
来源:人大国关

11月21日至25日,全国税务系统第三期市县级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院举办。培训班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72名市县级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代表参加培训。

1.jpg

2019年11月25日上午,十九届中央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主任黄运,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局长孙玉山,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江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408教室,与参训学员进行座谈,并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郑水泉,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光斌,副院长方长平进行友好会面。

2.jpg

在我院的组织安排下,座谈会紧密联系党建引领税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王军局长强调,大家要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王军指出,抓好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的必然要求,要在健全内部运行机制、完善外部协调机制、深化“下抓两级、抓深一层”机制、创新学习教育机制、建立激活支部活力和党群联动机制、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传导机制等六大方面来提高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能力,强化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3.jpg

座谈中,学员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亮点特色工作及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并对税务总局深入抓好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师资强大、交流充分、效果良好,理论性和实操性都非常强,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充电机会,回去后一定将所学所思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有力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努力推动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学院培训部还组织学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通过观展,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切体会到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并纷纷表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聚焦核心主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税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4.jpg

为了办好本次培训,我院和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不仅安排了本校的专家教授,还特别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名师担纲授课,此外,为进一步体现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也来到本培训班为学员进行授课辅导。学员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感受并感知了多个专题的课程内容,通过系统化的理论学习、实务型的案例研讨、前沿性的信息沟通,有效性的经验交流,活跃新思维,开启新思路,促进新发展,切实做到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检验培训效果。

5.jpg

更多精彩项目回顾,敬请点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政培训项目回顾


分享到:

上一篇:2020年陕西省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 下一篇:深圳市党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