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关于通过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选拔中国人民大学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学生的通知
来源:人大国关

关于通过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选拔中国人民大学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学生的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欧洲与国际关系系于20169月联合设立了“亚洲及国际事务”双学位硕士项目。此项目学制两年,项目学生第一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习,第二年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欧洲与国际关系学习。中国人民大学负责提供亚洲政治、经济、社会和国际关系等方面的课程;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负责提供国际政治、经济、法律、外交等方面的课程。学生顺利完成双方培养方案要求并通过论文答辩,可同时获得两校硕士学位:法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位随保和考研录取专业)和国际事务硕士学位(伦敦国王学院)。项目详情请见附件1.

项目现面向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招生。本项目可接收申报以下七个学科专业的学生申请: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经济学、外交学、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中国政治。

一、申请资格

满足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条件的同学。

二、申请材料

1. 双硕士学位项目申请表(附件2下载填写);

2. 本科阶段成绩单(需教务部门盖章)

3. 英语成绩证明 (国家英语四、六级或雅思、托福等英语考试成绩单,伦敦国王学院的英语要求2023730日前达到即可)

4. 英文个人陈述(主要陈述申请原因,研究兴趣等,500词左右)。

三、申请程序

请将所有申请材料的电子版(邮件名形式为:姓名+本科学校+报考专业)在2022年6月151700前发至项目邮箱:doublema@ruc.edu.cn

四、录取程序

1. 项目评委会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和遴选。遴选结果将与入营名单同时公布。

2. 双硕士学位项目面试:夏令营期间进行项目面试,面试时间与夏令营其他活动不冲突。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潘老师

电子邮箱:doublema@ruc.edu.cn


附件1:中国人民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亚洲与国际事务)招生简章

附件2:中国人民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申请表

分享到:

上一篇: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营通知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