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来源:人大国关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是国内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科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学术研究中心,在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的2008年及2012年两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我校政治学一级学科均排名并列全国第一。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学科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了促进学生与我院专家学者和全国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加深学生对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各学科专业特色的了解院将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初步定20227举行,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资格且表现优秀者,将优先向学校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硕士研究生。请外校和本校学生(包括本院和外院)注意按时申报。

我院硕士研究生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共设置以下九个硕士学位学科点: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经济学、外交学、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中国政治、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世界经济。

一、申请资格

1.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届应届生)。

2.符合中国人民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生的基本条件,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五个学期成绩排名前茅。

3.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并具备一定的科研潜力。

4.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26分及以上)或具备同等水平的其他种类外语考试成绩。

、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附件下载填写并签字、盖章);

2.身份证明材料:有效期内身份证;

3.学籍证明材料:学生证封面、个人信息页、注册页;

4.本科阶段成绩单(需教务部门盖章)

5.国家英语六级成绩单或者其他各类外语成绩等;

6.获奖证书或资格证书;

7.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原创性研究成果等;

8.个人陈述及学习计划

9.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下载并签字);

10.材料汇总(将以上9pdf格式的材料合并在一个文件夹,压缩为zip文件)。

以上材料需在报名系统中上传pdf格式扫描件,命名为申请专业+姓名+材料名称。

三、申请程序

1.网上申报:申请人登陆网址http://yjsfs.ruc.edu.cn/tp/zs/login/toLogin/tm进行网上申报报名日期20225238点至61524

2.材料提交:请遴选入营的同学将所有电子版申请材料和本人微信名片二维码在确认入营时提交至学院夏令营电子邮箱:xialingyingruc2022@163.com。请勿快递纸质版申请材料。邮件请命名为:申请专业+姓名。

四、录取程序

夏令营组委会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和遴选。20226下旬,学院网站公布入营名单和具体活动日程。请入营学生在入营名单内公布的截止时间前,发邮件至夏令营电子邮箱进行确认并提交所有电子版申请材料,逾期未回复邮件者视为放弃参营资格。

本次夏令营活动入营100人左右,各专业招收名额视报名情况定。申请工作自本通知发布当日开始。

五、活动日程

时间:初定为7中旬,最终确定时间以入营通知为准。活动内容包括开营式、学院介绍、名师讲座、展示考核等。

形式:初步定为线上举办

具体时间和形式视疫情情况再定,将根据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另行通知。请关注我院网站。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子邮箱:xialingyingruc2022@163.com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2022523


附件1: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诚信考试承诺书

分享到:

上一篇:关于通过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选拔中国人民大学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学生的通知 下一篇:公示 | 国际关系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答辩公示信息汇总表(第四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