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我院2017-2018学年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人大国关

5月30日下午,我院在明德国际楼813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院长杨光斌、党委书记牛彤、全体班主任及党团学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蔡立庆主持。

图片.png

    首先,蔡立庆老师介绍了学院班主任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本学年取得的成绩。随后各班班主任围绕班级管理工作遇到的问题、积累的经验以及对今后班主任工作的建议和想法展开了交流。大家认为,班级管理工作主要在学生学业质量、心理健康、经济状况等方面容易出现问题,而学生往往关注毕业论文指导、考研方向、就业去向等方面。针对以上问题,蔡立庆老师解答了学校的相关政策,班主任也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

 

随后,杨光斌院长讲话。他首先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杨院长表示,班主任工作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各位班主任都是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来做好这份工作,实属不易。杨院长指出,大学生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精英群体,应注重培育大学生的理想主义、公共精神和家国情怀等,应鼓励大学生为国家读书,培养专业精神,造就合格的建设者。

 

最后,党委书记牛彤讲话。她指出,各位班主任探讨的很多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其实质是当今社会问题在大学生身上的投射,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耐心和时间。牛彤书记建议,要确立班主任在班级工作中的主导权,认识到班主任工作对于班级全面健康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要注重培养班级工作骨干力量,学生骨干对于班级管理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要在细节中发现问题,在对学生的细心呵护中建立亲密关系。牛彤书记希望,今后学院和各班主任共同努力,推动我院班级管理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取得圆满结束。

 

 

 


分享到:

上一篇:第五届全国台湾研究博士生论坛在我院举行 下一篇:学院牛彤书记、李群英院友一行看望1978级院友俞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