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重走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党员参观校博物馆
来源:人大国关

重走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党员参观校博物馆

2022425日,习近平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时强调,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20221026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共同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展览,重温中国人民大学波澜壮阔的历史。

在序厅中,全体教师党员参观浓缩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的四根立柱、三幅油画和84位老学者的照片,从宏观层面了解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建设发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先后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办学历程展览、新时代的建设发展情况与教学科研成果展览,深入了解中国人民大学的建校历程以及新时代以来的发展与成就。教师们在珍贵的文物史料前驻足凝视、交流讨论,更加深刻了解到中国人民大学的红色基因与历史底蕴。

从“中国不会亡,因为有陕公”的陕北公学到“插在敌人心脏上的一把剑”的华北联合大学,到“建立新民主主义文化的中心”的华北大学,再到“新中国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大学。回首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史与成就,全体教师党员精神振奋,表示将从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大学作出更多贡献。

分享到:

上一篇:张东刚、林尚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下一篇: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收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