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收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来源:人大国关


10月23日中午12时许,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要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10月23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在明德国际楼813会议室设置视频会场,组织集体收看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参会学习、交流。

与会党员于现场纷纷畅谈自身观看体会,并一致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期待,我们衷心支持、坚决拥护,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定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奋发有为,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各项工作之中,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国际关系学院德国际楼408会议室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近平总书记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国将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观看中外记者见面会后,全场掌声热烈,同学们积极讨论、分享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表示,“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全体同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复兴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新征程。全体同学将牢记初心使命,笃行不,以昂扬的姿态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上一篇:国家级援外培训项目“摩洛哥外交官研修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