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国际关系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举办师生漫谈会
来源:人大国关

国际关系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举办师生漫谈会

在当前北京疫情形势较为复杂严峻的背景下,为促进师生间的充分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难所盼,帮助同学们平安、健康、顺利、愉快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2022年5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在线举办首场师生漫谈会。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蒲国良教授,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郑云天副教授、黄斐和马嘉鸿老师,以及二十多名已毕业和在读的研究生参加漫谈会。

本次师生漫谈会不设固定主题,没有老师与学生的身份限定,目的是让大家在轻松闲适的气氛中来一场线上的“炉边对话”。令人欣喜而欣慰的是,多名已经毕业的博士硕士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他们分布在北京、天津、四川、重庆、江苏等全国各地,为师生们带来了热情的问候,同时也为身处疫情中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温情的关照。

漫谈会上,大家分享了最近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也分享了疫情背景下的各种心绪;有平和与愉悦,也有不安与纠结;有亲切叮嘱,也有真挚倾诉;有善意吐槽,也有安利好物。有人因工作性质之故需要定期值班,有人在抗疫中默默奉献,有人居家做好教学科研,有人踏实读书撰文努力为未来积淀。然而无论变局如何,每个人都在用心处事,以情待人。师生们敞开心扉的交流,彼此之间的鼓励加油,为身处疫情中的师生们带来了温暖和力量,也让大家有信心战胜疫情和困难。

师生漫谈会是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进行的一次新尝试,其初衷是促进师生平等对话交流,达成彼此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活动得到了学院师生及院友的一致认可。今后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将师生漫谈会固定并持续开展下去,让校内学生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心,让身处各地的国关人时刻感受到母校的脉搏。

分享到:

上一篇: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国际关系学院教职工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 下一篇:张东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