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教授在我院举办中东专题讲座
来源:人大国关


2018年4月10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中东与非洲研究中心邀请中东问题专家,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Edy Cohen教授在明德国际楼813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共同威胁下的以沙关系及中东局势”的专题讲座。

 

Cohen教授的演讲分成四部分。首先,他阐述了伊朗崛起对中东地区秩序重构的影响,他认为伊朗是以沙特为首的海湾国家同以色列关系迅速升温的主要原因。在第二部分,Cohen教授进一步阐述了沙特和以色列基于地缘战略和武器供给之上的密切关系,并启发与会同学参与讨论。第三部分,Cohen教授回溯历史,漫谈中东局势变迁历程,并以自己在中东地区生活和学习的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从而引出第四部分,对未来中东局势的预测,特别是目前以色列、沙特的“蜜月期”,逊尼派和什叶派对立的现状。

 

本次讲座聚焦当前中东地区的热点问题,并对当前中东局势做出了细致的梳理和精彩的分析。Cohen教授鼓励同学们交流探讨,也引发了数次讨论的热潮,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政治:中国与世界”论坛2018 下一篇:美利坚大学阿米塔夫·阿查亚(Amitav Acharya)教授访问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