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学院院友茶话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来源:人大国关

 

185月27日晚上六点,国际关系学院学院院友茶话会第一期在明国813成功举办。本次茶话会请到了京东金融供应链金融部战略合作总监万明师姐以及京东金融HRBP田萌萌师姐。

茶会话开始,师姐们先讲述了自己职业发展的历程及感悟。万明师姐谈及自己如何从一家印度外企一步步走向京东。她说,不要和市场发展的趋势作对,要不断跳出既有的范围,拓展自己的平台。田萌萌师姐则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中国农业大学的发展学专业走向人力资源行业。在本科期间,她就去人民大学旁听了两年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毕业后进入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师姐的一个重要感悟是要多尝试。她说,不必设定好自己以后一定要干什么,要在尝试中不断试错。

接下来进入交流环节,在场的国关学子十分积极地提出问题。问题范围涉及职业规划、如何选择实习、如何处理专业与职业关系等。比如是选择当大公司的“螺丝钉”还是选择新企业的“领头羊”的职位,亦或者关于就业城市的顾虑等问题,师姐们都针对提问者情况和自身的经验给出自己的建议。

最后,师姐们也表达了对国关学子的期待。在国际关系学院的学习使国关学子们拥有开拓的国际视野,在职业市场上也具有广泛的选择。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在场同学们也对职业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考。


分享到:

上一篇:做好学习生活规划,拥抱精彩人生——新生研讨课院友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牛彤书记、李群英院友一行看望1978级院友俞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