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做好学习生活规划,拥抱精彩人生——新生研讨课院友座谈会
来源:人大国关

做好学习生活规划,拥抱精彩人生

新生研讨课院友座谈会

增强本科新生对专业学习的认识,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目标10月17日中午,在授课教师闫瑾老师的邀请和主持下,我院2022届毕业生陶雅竹来到明德国际楼0107教室2022级本科生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陶雅竹院友毕业后留校工作,她主要就大新生如何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这一主题,并结合自身学习、出国实践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陶雅竹院友首先表示专业兴趣和语言能力是学习国际关系与国际政治的基础同学们要积极培养专业兴趣,同时必须学好、用好外语,可以通过参加语言考试的方式促进自己外语水平的提升。

接着,陶雅竹院友她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瑞士参访国际组织经历为例,介绍了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对于促进专业学习和明确研究方向的重要性。她表示,在专业学习之余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可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回顾大学生活,正是这些活动帮助她锻炼了能力、拓展了视野、明确了方向,令她受益无穷。

陶雅竹院友在硕士就读期间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荷语)当代中国与欧盟研究双硕士项目。她以这段在欧洲的经历为依托,从拓展视野、提升语言、丰富经历、锻炼能力几个维度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为何要出国的问题分享了她疫情期间在比利时的种种生活琐事,生动的描述让大家忍俊不禁,真实事例大家展示了多元的文化与立体的世界。

最后,陶雅竹院友如何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目前提出建议其一是多探索,通过各种活动和实习实践,找到自己的兴趣并坚持不懈其二是多读书,读书的同时要多思考,从书中感受世界和人生的多样性其三是少焦虑,在一个不断变化中的时代,多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减少心理负担,在“自己的时区”中过好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随后同学们和陶雅竹院友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闫瑾老师从国际关系学习研究角度对本次座谈进行总结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分享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摄影2022级本科生李子

分享到:

下一篇:吴鹏院友与大一新生座谈“国际政治与新闻专业:素养与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