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吴鹏院友与大一新生座谈“国际政治与新闻专业:素养与职业发展”
来源:人大国关

1023日晚“国际政治与新闻专业:素养与职业发展”主题讲座于明德国际楼813室举办,国际关系学院大一新生近30人参加。讲座由闫瑾老师主持,主讲人是国际关系学院86级本科毕业生,现任财新传媒编委、副总编辑吴鹏院友。这也是他第六年受邀围绕这一主题,与国际关系学院大一新生交流。

图片.png

在讲座中,吴鹏院友回顾了自己20多年的新闻工作经历,使大家了解了国际政治专业的知识、素养与新闻工作的结合与应用,明白了在学校要通过专业学习树立开阔的国际观、打好专业和外语的底子,还围绕同学们有关新闻人才必备素质、知识产权保护、新闻专业主义、新闻选题等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png


吴鹏院友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财新
APP一年来收费的实践情况,使同学们了解财新作为中国第一家付费新闻网站所付出的努力。
最后,吴鹏院友与同学们共勉,从事新闻行业要时刻保持对社会问题的敏感度、新鲜感,以高度的兴趣和热情追求事实真相。同学们普遍认为此次交流收获很大,对新闻事业,对自己未来专业学习,都有新的启发和思考。



分享到:

下一篇:学院院友茶话会第一期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