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四川省新时代治蜀兴川递进培养计划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一一国企经营管理班
来源:人大国关

2019年9月3日至22日,四川省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国企经营管理班在我院举办。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化能力,着眼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管理骨干队伍建设的需要为主题,54名国企经营管理层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陈仁敏、四川省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永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伟出席开班典礼。李佳伟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陈仁敏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希望大家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提高能力。

1.jpg

2.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20天,围绕培训主题,设置了丰富的课程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解读、企业战略管理、金融知识、综合素养等多个课程模块,融合了现场教学、沙盘模拟、交流座谈等多种教学形式。

3.jpg

培训期间,学院还组织学员前往中关村软件园参观。让学员深入了解腾讯、新浪、百度、网易等互联网企业的文化设备和终端研发产品,学习龙头企业在技术创新、平台搭建、资源整合、市场培育、生态构建等方面发挥的主导作用和引领方向。

4.jpg

2019年9月17日下午,学员们来到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保全国有资产,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企改革”为主题进行交流座谈。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核心功能,如何深化结构性改革,做实资产质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等相关经验内容。

5.jpg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帮助他们既更新了理念,又提高了认识,解答他们在“国有企业改革”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对国有企业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等内容有了进一步认识。

6.jpg

更多精彩项目回顾,敬请点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政培训项目回顾

分享到:

上一篇:全国税务系统市县级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示范培训班 下一篇:国际关系学院举办“陕西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