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2014级国新实验班新生研讨课参访活动之参观环球网总部
来源:人大国关

12月5日下午2时许,2014级国新班同学参观了《环球时报》下的网络新闻平台—环球网,以此作为新生研讨课的参观访学环节。

12月5日下午,国新班全体同学和多位老师乘车从学校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行程抵达铜牛国际大厦环球网总部。在大厦四层,同学们随接待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各部门正在严谨有序地工作。随后,在会议室,环球网总编辑石丁先生以及多名编辑与记者和大家举行了座谈会,他们利用PPT展示,详细介绍了环球网的诞生、发展历程、运营情况、以及传统媒体所遭遇的困境,同时说明在未媒体时代,环球网所尝试的努力与改变,接着利用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环球网在国际新闻领域报道和采编的着重点和差异化做法,最后江倩岚等同学就有关新闻采访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两位老师逐一进行详细回答。之后同学们向环球网工作人员致谢并道别,结束了此次参观活动。

通过近距离和环球网的编辑人员的深入交流,同学们了解了传统媒体的困境和挑战、未媒体的概念和国际新闻的采编报道等知识,突破固有的传播理念,激发对于未来媒体发展的设想,加深国际政治与新闻的认识程度。

 

                                  ( 杨越翔/供稿)


分享到:

上一篇:​读出历史长卷的秘密——新生研讨课专家讲座 下一篇:2014级国新实验班新生研讨课参访活动之参观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