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人大国关

3月21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在明德国际楼408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黄大慧副院长主持,杨光斌院长传达了学校近日召开的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主要精神,并代表学院行政领导班子作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工作报告。院党委书记牛彤、副院长方长平、黄大慧、翟东升,院党委副书记蔡立庆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全院7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杨光斌院长首先对全院教职工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以及各系所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感谢,并重申,“代表性、公开性、原则性和协商性”是学院行政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原则,要求全院上下本着“一切为了学术,一切服务学术”的初衷,共同致力于实现“顶尖政治学学科”的建设目标。

在随后的工作报告中杨光斌院长主要从学科布局平台建设学生培养开源增收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发展规划执行情况取得的积极进展:在学科布局方面,学院通过严格控制选聘教师的研究方向以及大力扶持和培育院属研究中心等途径,弥补短板、填补空白,促进了学科平衡发展和研究力量的有机整合;在平台建设方面,已有三位教授主持的著史类项目入选学校“重大规划项目”,学院策划出版的学术刊物——《世界政治研究》和《中国政治学》,以及两套丛书——“中国与世界秩序研究”和“政治学理论与中国话语建设”均已列入2018年度出版计划,此外,学院还主办了多场高水平学术会议,打造了“国·政大讲堂”、双周论坛、学术工作坊、“人大国·政评论”微信公众号等诸多特色学术交流平台;在学生培养方面,围绕提升本科生的理论水平和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学院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课程设置、教学方案、奖励机制等进行了改革,汇聚更多资源服务于人才培养;在开源增收方面,学院通过多种渠道广泛争取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资金,已经呈现出良好的势头。

就新学期的工作重点,杨光斌院长提出,要在继续推进学院发展规划的基础上落实上一轮学科评估总结与下一轮评估准备工作推动纵向科研项目和省部级以上科研奖项的申报;办好“中国与世界秩序”国际高端学术论坛;推进博士研究生录取机制改革;提升国际交流层次、扩大合作院校范围;创造条件,逐步提升教职工的收入水平和福利待遇,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

最后,杨光斌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上下同心,推动学院工作在新学期再上一个台阶。

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上一篇:王缉思教授为我院师生解读世界政治潮流与美国的历史作用 下一篇:中国国际问题高级讲坛2018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