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四年同窗十年情——国际关系学院03级院友返校座谈会召开
来源:人大国关

  10月26日上午,“四年同窗十年情”——国际关系学院2003级院友返校座谈会在我院408会议室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院友会常务副秘书长牛彤,院友会秘书史小宁及部分03级院友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史小宁老师主持。

       牛彤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及院友会对03级院友返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院友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学院不仅在硬件设施、学习环境上与十年前相比发生了重大变化,更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我院连续两次获得政治学一级学科并列第一的佳绩,充分显示了我院在国内学科发展上的领先态势。

       她特别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在校师生的努力,也离不开院友们的支持。近些年来,学校上上下下都十分重视校友工作,我院院友会的工作也不断迈上新台阶,她希望各位院友关注院友会的发展,并利用自己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在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陈健代表03级院友对学院领导的关怀和院友会对此次返校活动的精心筹备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史小宁老师介绍了此次院友返院活动的安排。

       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开始了。每位院友抽一张写有关于大学四年生活关键词的纸片,他们就关键词畅谈自己的经历。有的回忆起自己大学上下铺之间的友谊及刚入学时不会使用手机的尴尬;有的回忆起自己在愚人节同舍友开的玩笑;有的回忆起与同学出游的种种乐事。而更多的回忆是对母校生活的深深眷恋,对师生恩情的珍惜。最后,大家深情地表达了对母院及母校的祝福和对老师同学们的关心。正如牛彤老师开始所言“经过十年发酵,院友们对母校的挚爱更加深沉蕴蓄,这种情感将会贯穿终生”。

       座谈会后,03级院友参观了明德国际楼陈列厅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

上一篇:“留学感悟与职业发展”主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院院友会举办90级硕士班毕业二十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