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我院院友会举办90级硕士班毕业二十周年座谈会
来源:人大国关

    2013年10月6日上午10点,国际关系学院90级硕士院友毕业二十周年座谈会在明德国际楼813会议室召开。出席座谈会的有学院院长陈岳,90级硕士班班主任及导师畅征、冯民安、冯特君、叶宗奎、曾汉祥,院友会秘书史小宁,90级硕士生院友闫瑾等9人。会议由史小宁主持。

          “二十年弹指一挥间,重聚首真情一线牵”,90级院友阔别母校二十周年,重聚明德国际楼,虽已不复往昔学生时光,但是仍对当年的生活点滴、同窗师生之情难以忘怀。

       座谈会伊始,师生合影留念。明德楼下,二十载光阴岁月的改变都定格在摄影师按下快门的一瞬。随后,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陈岳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他从学院规模、学科设立情况、组织架构、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分析了近二十年国际关系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陈院长对在场曾经坚守在教学一线的教授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欢迎院友回校,并殷切希望院友能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随即,90级班主任及老师与院友展开交流。五位教授用简洁的语言表达出对学生在各条战线成为中坚力量、取得可喜成绩的喜悦之情,同时难掩他们内心对于学生回到母校重聚的激动,他们期待着今后学生们能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现场数次响起掌声。

       院友们对老师的锲而不舍、执著追求更是他们看齐的标杆。教授们发言之后,学生们逐一表达自己的想法。其中院友卫新华谈道:“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保持年轻的心态生活,不让老师失望”。院友孙君健深情回忆当年冯民安老师对自己生活上的照顾,感谢学校严谨高效的管理制度、厚实的学术研究基础让自己可以专注地探索科研的正确方向和方法。院友王丰保认为在母校打下的坚实治学功底使他在之后的工作岗位上能有效发挥自己的优势,这更是他受益终生的宝贵财富。院友林德山将在中国人民大学求学的经历视作人生转折,他感慨道他做学问始于人大,人大的教育充实了他的人生内涵,人大的团结精神更是难能可贵。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学生们的发言动情真挚。经过20年的社会考验之后,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发现在国际关系学院所经历的思想砥砺深刻地指引着他们的人生轨迹。

       最后,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

上一篇:四年同窗十年情——国际关系学院03级院友返校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我院院友会举办79/89级院友毕业三十/二十周年返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