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学新闻
“留学感悟与职业发展”主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人大国关

       2013年10月31日下午6时,受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和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欧盟研究中心邀请,汪朝蓉、冯青、刘红、马宏敏、李红梅五位1986级国际政治专业院友返回母校,在“新生研讨课”课堂上,与我院2013级国政和新闻-国政实验班的本科新生及研究生共40余人,在明德国际楼813会议室开展了的“留学感悟与职业发展”主题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闫瑾主持,太盟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汪朝蓉校友做主题演讲。我院刘丽云老师和闫瑾老师作为新生研讨课导师参加了交流会。 

       汪朝蓉校友从“四个选择、三大难关”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并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四个选择”分别指选择学校、选择专业、选择工作地点以及选择工作。 “三大难关”分别指语言关、就业关和文化融入关。汪朝蓉校友还从“说与做”、人际沟通、进入公司后的职业规划、团队精神等角度,分析了步入职场后每个同学应该注意的事情。汪朝蓉校友认为,成功是多维度的,不能仅从名利角度狭隘地看待成功。

       主题分享之后,同学们从如何面对选择、素质教育与学习的关系、如何看待创业等方面与各位校友进行了精彩的互动。本次交流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结束。(田青川供稿)


分享到:

上一篇:校庆期间院友返校盛况报道 下一篇:四年同窗十年情——国际关系学院03级院友返校座谈会召开